热门: 五险一金新规提取方式   李小璐爸妈颜值超高   中国大秀新型坦克战机   国内多地养老金上调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原来娱乐圈女神都吸烟   白领要关注四个部位   体坛女神太美没人要   明星换发型堪比整容   令人称奇的立体纸雕   看情人节那些辣眼图   美轮美奂的民国情书   沪明年建"上海梦中心"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开学刚过一周 儿童医院就诊的"小眼镜"多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7-02-20 14:57 [来源]:看看新闻网

  上海市中小学开学刚过去一周,不少学生就到儿童医院的眼科报到了。

bd0f7ad07f8441b88aa8c42fbada1b1b.jpg

  一位前来就诊的四年级学生说,感觉眼睛看黑板有点看不清楚,来检查了一下,他说可以配眼镜也可以戴ok镜。

7d8b280dd714447fb4ba35e6b2cc454d.jpg

  寒假即将结束前的一周和开学后的首个周末,一直是儿童医院眼科门诊就诊高峰,其中来看近视的学生明显增多。

  儿童医院眼科验光师乔中豹介绍说,开学后的周六周日人又开始多了起来。现在小朋友戴眼镜的比例比以前多很多了,一方面是因为学业压力大,另外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也是主要原因。

439a98bbae674f75b5b6940b2cd0bb40.jpg

  记者从儿童医院眼科了解到,仅开学前后的一周内,儿科医院眼科门诊就接诊了2274例病人,一半以上是屈光不正,也就是俗称的近视。整个寒假期间,单儿童医院眼科接待门诊量就高达8400人,其中三分之一也是近视。

4c0b9c8afe2045a69b47cf38506de432.jpg

  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乔彤告诉记者,开学刚过就迎来就诊高峰,是因为学生经过一个寒假的用眼,视力有所下降,或者说之前配眼镜的,半年到一年要来复查,她告诉记者3到6岁甚至是12岁之前,都是我们治疗的一个良好的时机,在这个情况下治疗会好一些。

  医生也提醒,一旦患上近视将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中小学生特别要注意正确用眼,阅读写字连续40分钟以后应该休息远眺,另一方面尽量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瞿轶羿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