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台湾一大学老师不满学生给负评 给全班150人打零分
http://edu.online.sh.cn 2017-01-20 10:06 [来源]:大申网

  台湾世新大学广电系1名郭姓兼任讲师,因不满学生在匿名的网络评鉴系统上评价他教学“内容空洞”,一气之下把全班150位同学的学期成绩统统打为0分。

台湾一大学老师不满学生给负评 给全班150人打零分

  郭姓讲师16日在脸书表示,若该名学生不愿出面道歉,就不上传成绩。(图片来源:取自该名教师脸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世新大学广电系1名郭姓兼任讲师,因不满学生在匿名的网络评鉴系统上评价他教学“内容空洞”,一气之下把全班150位同学的学期成绩统统打为0分,引发一阵挞伐。该名教师在脸书发文表示,他是想正视评鉴制度,且已经和全班学生都已经说好了。

  据报道,台世新大学郭姓兼任讲师,曾获得2011年度金钟奖剪辑奖提名。他发文指出,因一名学生在期末问卷上评论其教学“内容稍嫌空洞”,让他深感受挫,认为教学认真却遭恶意批评,这样的结果让他无法接受,又经询问校方后,仍一直无法得知是哪一位同学下的评论,因此决定将广电系大二选修课程“影音剪辑”全班成绩都打0分,以示抗议,希望学生能谅解。

  郭姓讲师16日在脸书贴出系统截图后,还气得大骂“150个学生就你说空洞…有种出来讲啊”,强调“下学期的课上完之后,我不会再去世新教了”,除非“学校给我写空洞的学生名字,要他来跟我道歉,而且我要给他0分”,否则就不上传成绩,拒上下学期的课。

  贴文PO出后,有网友力挺。但也引发许多校友分享、讨论,认为截图中明明也有不少学生称赞老师细心、有趣,但讲师却只看到那句“内容稍显空洞”,就要当掉另外的149名同学,未免太过“玻璃心”。

  世新大学公共事务长叶一璋表示,系上已经和该名教师协调,希望老师重新打分。若老师不愿意,会找其他相关领域的教师协助,改学生的作业重新打分。

  叶一璋说,该名教师想挑战评鉴制度,但过去以来,从来没有一个老师会得到全班满分,有的老师认为备课认真、丰富,但仍有学生觉得空洞,在所难免,整体而言,只要大部分的学生满意,就代表被认可。

  叶一璋也表示,评鉴制度一向都是匿名,不必去想是哪个学生做出什么评价,所有的教学评量学生不可能知道是谁,这种揣测没有太大根据也没有意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