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专家建议:学龄儿童应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http://edu.online.sh.cn 2017-01-13 14:19 [来源]:新华社

  由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日前发布,对于学龄儿童提出了保证每天至少活动60分钟,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保持适宜体重增长等核心建议。

  在《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马冠生表示,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充足、均衡的营养是他们正常生长发育的物质保障。有规律的身体活动、充足的睡眠与减少静坐时间可以强健骨骼和肌肉、提高心肺功能、降低慢性病的发病风险,促进生长发育,并能提高学习效率,改善情绪状况。所以,学龄儿童要尽可能减少久坐少动和视屏时间,开展多样化的身体活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学龄儿童每天应累计至少60分钟中等强度以上的身体活动,其中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的身体活动,包括抗阻力运动和骨质增强型运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疾控中心教授杨月欣表示,儿童时期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吃好是身体发育的关键。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发布是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的系列工作中的一项,旨在为家长、学校提供科学膳食指导,保障和促进儿童健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秉阳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