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孩子的这四个坏习惯绝对不能纵容
http://edu.online.sh.cn 2017-01-12 13:25 [来源]:新浪育儿

  1、打断你讲话

  如果家长一味地纵容孩子打断他人说话,就会让孩子感觉自己有特权去取得别人的注意,而且不能忍受别人不理会他,以致于日后变得很自我。

  建议:

  家长在谈话之前,可以预先告诉孩子,让孩子不要随意打断大人谈话,如果孩子跑过来缠着你讲话,你可以指着凳子让他过去坐,并且在你结束讲话前都要保持安静,目的是让他知道,如果打断你的讲话,他很难达到目的。

  2、无视家长

  教育孩子时,家长喜欢不断的重复、提醒自己的要求,这会让孩子养成等待你的提醒,而不是留心你说的话,逐渐会发展到不理会你说的话。这种习惯一旦继续下去,他就会变得目中无人,不会尊重别人。

  建议:

  尽量近距离跟孩子说话,并说清楚你的要求,当你说话时,要求孩子看着你,并要有所反应。

  3、态度轻浮

  有的孩子喜欢在说话的时候做一些鬼脸之类的,来测测家长的反应。很多家长都不以为意,觉得孩子还小,可是如果孩子这样继续下去,容易变得更轻浮,日后很难和他人好好相处。

  建议 :

  一定要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当的。当孩子出现轻浮的行为时,家长要给孩子一些提示和警告。例如孩子在你说话的时候翻白眼,你可以告诉他,这种行为是不礼貌的,停止跟他说话并走开。目的是让他知道,只有当他态度变好时你才会跟他说话。

  4、说大话

  有些孩子会吹牛皮,将莫须有的东西加到自己身上,从而达到某种目的。家长不要当做玩笑忽视,这会让孩子养成说大话和推卸责任的习惯。

  建议 :

  对于说大话的孩子,最好的纠正方法是讲故事,通过案例让孩子意识到说谎的危害。

  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的方法

  体验“甜”、“苦”抓住孩子的典型事例:帮助孩子体验“好习惯尝到甜头,坏习惯吃到苦头”。例如:向别人做鬼脸引起人家反感,就要受到惩罚;专心听别人说话,礼貌待人,就给予奖励。逐渐养成“由被动到主动再到自动”的良好行为方式。

  好习惯黄金表:自己制作一个简单的日历表,日期是一个月,让孩子把想在这个月养成的好习惯写上去,然后让孩子每天在日期下面对自己进行评价,月底跟孩子聊聊当月的体验和感想。

  亲子契约:家长给孩子提出几点要求,孩子也给家长提出几点要求,孩子和父母相互监督,如果做到了,有什么奖励,如果没做到,有什么样的惩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