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2017年高招政策出炉:外语一年考两次 统考科目不分文理
http://edu.online.sh.cn 2016-11-09 09:03 [来源]:东方网

      据上海发布,市教委今天下午发布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及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其中规定,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和6月,分为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春考外语科目分值调至150分;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

    明年高考报名和春季考试招生方案的内容节选详见以下图解,了解更多详情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

    招生报名

    报名条件有哪些?

    参加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需要满足以下报名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身体健康。

    (三)本市户籍在沪报考对象:

    具有上海市常住户籍的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含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非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

    (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在沪报考:

    1.考生为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的同住子女,且在本市参加中考或父母一方连续持有《上海市居住证》3年,同时须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毕业;

    2.考生为《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留学人员持证人的子女,且须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毕业;

    3.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现属上海市常住户籍,考生本人持《上海市居住证》且考生须是参加本市中考并具有本市高中阶段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生或2016年已列入本市高考报名库的历届毕业生;

    4.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认定的驻沪机构工作人员,且考生须是参加本市中考并具有本市高中阶段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生或2016年列入本市高考报名库的历届毕业生;

    5.在沪定居并持有本市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侨民,且考生为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

    6.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在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在站人员,且考生为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

    7.上海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即国家和上海市的“千人计划”)子女在沪参加高考,按相关文件精神办理;

    (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经相关部门锁定名单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在沪报考:

    1.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认定各地来沪投资企业工作人员,且考生须是参加本市中考并具有本市高中阶段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生或2016年列入本市高考报名库的历届毕业生;

    2.考生为梅山、大屯、鲁矿三地上海后方基地单位职工子女,且考生须是参加本市中考后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生。

    (六)《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或其同住子女在参加相应考试期间,持证人的《上海市居住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七)18至24周岁男性公民须经查验兵役证(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除外)。

    ▲下列人员不属于报考对象

    (一)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二)高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三)在高中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四)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五)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外语科目一年考两次增加听说测试

    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和6月。

    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可以选择参加1次或2次外语科目考试,较高一次成绩将被计入高考总分。选择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其外语科目考试成绩同时作为2017年统一高考外语科目的一次考试成绩。

    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俄、日、法、德、西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两次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必须一致。

    2017年起外语科目考试包括笔试和听说测试。

    统考科目不分文理

    报名时间安排

    考生须于2016年11月10日10:00至12日16:00登录www.shmeea.edu.cn或www.shmeea.com.cn进行2017年高考网上报名,并按网站提示内容逐步操作。

    外省市生源考生户籍处理规定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

    春季考试招生

    春招试点高校为23所

    报名条件有哪些?

    报名参加2017年上海市春季高考的考生需符合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

    3.本市户籍在沪报考对象:具有上海市常住户籍的高中阶段学校历届毕业生、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含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非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历届毕业生);

    4.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在沪报考:

    (1)考生为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的同住子女,且在本市参加中考或父母一方连续持有《上海市居住证》3年,同时须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毕业;

    (2)考生为《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留学人员持证人的子女,且须为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的历届生或本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3)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现属上海市常住户籍,考生本人持《上海市居住证》且须是2016年已列入本市高考报名库的历届毕业生或参加本市中考并具有本市普通高中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生;

    (4)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认定的驻沪机构工作人员,且考生须是2016年列入本市高考报名库的历届毕业生或参加本市中考并具有本市普通高中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生;

    (5)考生为在沪定居并持有本市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侨民,且须为高中阶段学校历届毕业生或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6)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在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在站人员,且考生为高中阶段学校历届毕业生或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7)考生父母为上海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即国家和上海市的“千人计划”),且考生须为高中阶段学校历届毕业生或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经相关部门锁定名单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在沪报考:

    (1)考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是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认定各地来沪投资企业工作人员,且考生须是2016年列入本市高考报名库的历届毕业生或参加本市中考并具有本市普通高中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生;

    (2)考生为梅山、大屯、鲁矿三地上海后方基地单位职工子女,且须是参加本市中考后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历届毕业生或参加本市中考后升入普通高中的应届毕业生。

    6.按照相关规定,应届高三学生须取得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合格性考试的全部合格成绩,才能按要求报名参加春季高考。未能达到上述要求的应届高三学生可参加春季高考预报名和考试,若被春季高考试点院校预录取,还须在2017年4月的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中补齐合格成绩,才能最终被高校录取;如仍未能取得合格成绩,则取消春考预录取资格,对应的招生计划用于当年秋季招生,不在春招中继续补录。

    7.《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或其同住子女在春季考试期间即2017年1月7日至9日,持证人的《上海市居住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8.18至24周岁男性公民须查验兵役证(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除外)。

    ▲下列人员不属于报考对象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2.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生(含应届三校毕业生,不含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3.在高中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春考科目无变化总分值仍为600分

    2017年春季高考科目仍为“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春季高考总分值仍为600分。

    (1)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为450分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其中,语文、数学每科目总分150分。外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俄、日、法、德、西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

    (2)院校自主测试分值为150分院校自主测试内容由招生院校根据学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测试科目一般为面试或技能测试,面试或技能测试科目为1门,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注重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录取中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

    报名时间及志愿填报

    ▲报名时间和地点

    2017年春季考试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

    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时间:2016年11月22日10:00—24日16:00(网址:www.shmeea.com.cn或www.shmeea.edu.cn)

    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2016年11月28日-29日9:00-11:00,13:00-15:00。考生在网上报名后须带好相关材料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其中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到学籍学校办理,本市户籍的高中阶段历届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考生前往户籍所在地(在职职工在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信息确认手续,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高中阶段历届毕业生考生前往暂住地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信息确认手续。

    ▲志愿填报

    考生于2016年11月22日-24日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的同时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学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不同学校的各1个专业。

    考试时间如何安排?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

    春季考试招生工作日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