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听力高分技巧:如何看选项预判正确答案
http://edu.online.sh.cn 2016-11-02 17:11 [来源]:搜狐教育

  听力是四六级考试的一大杀手锏,也是很多同学过关斩将的拦路虎。中公四六级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在听力考试时,应该抓住所有可能的时间先看选项,提炼选项中的重要信息,预测考点,排除干扰选项等。

  1.选项删除原则

  (1)含义相同删除原则

  在听力的四个选项中,如果其中有两个选项意思相同,则这两个选项皆为干扰选项,可以先行排除。比如:

  A) The amount of minerals added during the process determines the drug efficacy.

  B) It takes three months to finish the process.

  C) The association paused the project due to lack of fund.

  D) How powerful the drug can be depends on the mineral doses.

  在这个题目的四个选项中,选项A说明“在制作过程中所加入的矿物质的量决定了药效”;选项D说明“药效如何被矿物质的量所决定”。这两个选项明显说的是一个意思,因此在听力之前看选项时,就可以将这两个选项作为干扰项进行排除,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极有可能出现在选项B和C中。那么我们在听音频的时候,就可以重点关注这两个选项。排除两个干扰选项,也可以大大增加答题正确率。

  (2)属性不同删除原则

  在听力的四个选项中,如果其中一个选项跟另外几个选项分属于不同的属性,则一般这个选项可予以排除。比如:

  A) It’s not his responsibility.

  B) It will be free for large orders.

  C) It costs $15 more for express delivery.

  D) It depends on a number of factors.

  在这四个选项中,A选项说“这不是他的责任”;B选项说“大订单可以免费”;C选项说“运费在15美元以上”;D选项说“它取决于很多因素”。我们可以看出BCD这三个选项都是对业务或工作等的解释,只有A选项直接推脱,因此A选项跟其他三个选项的属性不一致,这道题我们预判A选项应该是干扰选项,应予以排除。

  2.选项保留原则

  (1)含义对立保留原则

  一般在听力四个选项中,含义对立的选项采取保留原则。比如:

  A) They only hire people with PHD in psychology.

  B) The payment details will be discussed in the interview.

  C) People from any background can apply for this job.

  D) More than 300 people applied for this position.

  上面这道题的四个选项中,选项A说明“他们只雇佣有心理学博士学位的人”;选项D说明“任何背景的人都可以申请这份工作”。可见A和D两个选项的说法相反,这两个选项应予以保留,那么这道题的答案极有可能出现在A和D这两个选项中。

  (2)形似保留原则

  在听力的四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选项看起来长相比较相似,只有个别单词不一样,这两个选项我们称之为形似选项,遇到形似选项一般采取保留原则。比如:

  A) The man has never seen the woman before.

  B) The two speakers work for the same company.

  C) The two speakers work on the same floor.

  D) The woman is interested in market research.

  上面四个选项中,选项B和C就是形似选项,这两个选项中,除了两个单词不一样之外,另外所有内容都是相同的。这种情况,我们在听前看选项时,这两个选项就要保留,正确答案极有可能出现在这两个选项中。

  再比如:

  A) Visiting the Browning.

  B) Writing a postcard.

  C) Looking for a postcard.

  D) Filling in a form.

  这道题的正确答案选B。纳尼?没听听力音频就能直接做答案了?有些题目确实如此!这道题目B和C中都包含postcard,是这两个选项中相同的部分;同时B选项的writing和D选项的filling in表达的意思也相近,都有“写、填写”的含义,因此这道题目我们可以轻松的看出正确答案!

  各位考生朋友们,以上内容仅仅是中公四六级99元飞跃直播课之凤毛麟角,更多的听力看选项技巧可以帮助大家获得听力高分!如果大家对听力其他技巧也感兴趣的话,快快抢购课程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比如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