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防范替考:北京成考首设人脸识别抽查
http://edu.online.sh.cn 2016-10-27 16:47 [来源]:搜狐教育

  成考生注意啦!即将在10月29日、30日举行的成人高考中,北京将首次使用带人脸识别功能的身份验证设备对每个考点的考生进行抽查。

  话说人脸识别呢也不是新东西,其实从去年开始,北京成考各考点就已经配备人脸识别系统,加强对替考行为的技术防范。如果对考生身份真实性存疑,人脸识别系统将有利于准确辨别考生身份。今年呢,北京成考将继续扩大身份验证设备的使用范围和规模,每个考点都将配备更多的身份验证设备,并且按照一定比例抽查考生的身份。

  在成考确认期间,考生面部图像信息等相关数据就已采集完成。该套身份验证设备与整个考生信息数据库相连接,不仅包含人脸识别功能。

  使用时,工作人员会将考生身份证置于设备身份证识别区域,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后,设备会自动进入拍照界面。

  完成考生面部图像信息采集后,系统通过综合分析比对考生现场确认时所采集照片、考生身份证照片、考生现场照片后,对考生身份进行识别。

  如果2次相片比对均不通过,直接进入人工验证界面,由监考老师确认考生信息。身份真实的考生即使没通过也无须担心。

  至于替考者,呵呵,颤抖吧。

  考试期间,每一位考生都有可能被工作人员使用身份验证设备抽验身份,这项举措是为震慑打击那些用替考手段侵害诚实考生利益的家伙,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