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点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经典音乐进校园”提升静安学子自身素养 感知音乐美学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30 11:13 [来源]:东方网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海宏教授的大型公益专题讲座——“走进音乐的世界”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剧院举行,由此拉开了由静安区教育局主办的“经典音乐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前来聆听精彩讲座的是来自两区合并以后的162所中小学、职校(含民办)分管艺术的领导、艺术总辅导员、音乐老师以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的艺术老师近300人,可谓是艺术老师的盛大汇聚。

  作为研究音乐美学与心理学问题的专家,周教授将从音乐的本质和美学角度出发,阐述音乐艺术的一些声音组合,使听众感受音乐的美就是音乐自身价值所在。周教授专注于儿童音乐教育领域,此次还为静安区的孩子们带来由他本人亲自担纲艺术策划的儿童音乐剧《七耳兔寻找乐器之王》,于9月28日表演两场。

  为了普及经典音乐知识,丰富校园音乐教学内容,培养青少年对经典音乐的兴趣和鉴赏能力,引导青少年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利用音乐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和人文修养,打造静安学生的独特形象,静安区教育局整合社会资源,率先在提升学生音乐素养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教育局相关领导说到:“我们致力于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重视培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善于融入社会、为了国家社会利益甘于奉献的有用之才。“经典音乐进校园”活动会使学生敏于审美、敢于表达、精于创造、乐于合作,真正享受音乐的乐趣。”

  随后,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的系列讲座“王博士音乐坊”,以及“古典音乐欣赏”、“现代音乐课程和乐队组建”等特色音乐课程将在静安区中小学中全面展开。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