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点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2017考研英语必备:动词的时态和语态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28 18:13 [来源]:搜狐教育

  【考点概述】

  动词的时态和语态是构成谓语的基础,在考试中对于文章的理解作用巨大,甚至有些考点就直击动词时态与语态。掌握的重点是动词的各种时态与语态的基本构成和意义,能够快速识别句中的时态和语态,并结合语境进行准确理解。

  【要点精析】

  一、时态和语态的基本形式

  动词在句子中最基本的两种变化形式即为时态的变化和被动语态。以动词do为例,其基本的时态的变化见下表:

  (注:两种特殊时态形式:used to do为一般过去时;be to do表示将来时)

  英语中被动语态的基本构成为“be done”,在使用时,be可有自己的时态变化,只要结合上表进行相应的时态变化即可,如下表:

  (注:只有及物动词才可以有被动语态)

  二、时态和语态的意义和运用

  汉语中动作的发生不会因时间的改变而采用动词的不同形式,时间的不同只是借助于“昨天”、“去年”等明显的时间名词或“了”、“过”、“要”等语气语,听众需要结合上下文的理解来判断时间。而英语动词有时态变化,不同的时间或动作发生的不同的状态都可以通过改变时态来完成。所以在理解英文表达时,要加入对时态的理解。

  例1:I have finishedmy task.

  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工作。(强调工作已完成的状态)

  例2:We used to exerciseregularly.

  我们过去经常锻炼。(暗示现在不再经常锻炼了)

  英语句子中常见被动语态,通常不需要动作的发出者或表示委婉、客观的建议时,常用被动语态。比如在考研英语写作中通常需要就某个问题或不良现象提出建议措施,若不需要突出动作的发出者,就可以用被动语态代替主动语态。

  例:It is suggested thatproper actions should be takento response to such a problem.

  建议采取合适的措施以解决该问题。

  【真题体验】

  Japan was,and remains, the global leader in automotive-assembly productivity. [2009, text 3]

  分析:

  A.分析时态。本句中的谓语动词用了was和remains。was是过去时,译为“曾经是”,而remains是三单形式,表示“现在保持着”。通过不同动词形式的运用,表示了不同的时间。

  B.译文:在汽车装配生产力方面,日本曾经是,现在仍然是世界经济的领头羊。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