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点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培训
【浏览字号:
揭男孩五大性格特质 他们心底都住着一个国王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21 12:07 [来源]:腾讯教育

揭男孩五大性格特质 他们心底都住着一个国王

  本文根据《好儿子全靠妈妈教》一书编辑整理。

  性格特质1:男孩子们总爱惹点事

  男孩子们总会让你大吃一惊,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妈妈总是讨厌帮我洗衣服,谁又能责怪她呢?有一次她把手伸进我的裤兜时竟然被咬了!要知道,我那天刚好去钓鱼了,只是忘记从口袋里取出小龙虾、蛐蛐、蚱蜢以及两只蝾螈。

  毫无疑问,男孩不同于女孩。男孩总是用牙齿来“修剪”自己的指甲——他们不需要昂贵的修甲套装。大多数男孩对穿昨天穿过的衬衫毫不介意——甚至是前天穿过的衬衫——就算衣服上有很多泥点或者闻起来臭哄哄的。

  男孩子们会吐口水,也会打嗝,他们还会发出其他各式各样的嗓音。当他们的玩具飞机或汽车快速前进的时候,他们会发出“呜呜呜”的声音。他们喜欢撞击各种物品,包括撞到妹妹的积木。这种行为是他们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很少会安静下来,所以当他们真的安静下来,你最好赶紧过去问一下,他们很可能遇上了什么事。

  性格特质2:男孩——为竞争而生

  男孩子们都很强悍,很有竞争意识。他们往往会说:

  “我爸爸比你爸爸强壮。”

  “哦,是吗?我爸爸有大块大块的肌肉。有一天,他……”

  “你这么看吗?上个星期,我爸爸……”

  或者他们会说:

  “嘿,看着我!我可以荡得更高!”

  “哦,是吗?我能倒挂!”

  “嗯,我也会!”

  请注意男孩们使用“我”“我的”这种表达方式。为什么会这样呢?早在人生之初,小男孩们就准备好要获得独立,而且这种独立的意识随着他们的不断长大只会越来越强。

  男孩子们是冒险家,不愿意让任何人在人生之路上超过自己。他们有一种事事争第一的内在驱动力,生来就极具竞争意识,总是能下定觉醒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你很难找到我这样的男人,一个总是慢慢悠悠地把车开在高速公路右边行车道上的人。大多数男人开车,都是疾驰在超车道上,想看看自己能把后面的家伙甩多远。

  性格特质3:男孩子们很容易厌烦

  每个男孩在内心深处都是探险家。他们喜欢动来动去。与女孩相比,男孩子们有着非常不同的注意力广度。他们喜欢花更短的时间注视某个物体,但思维却非常活跃。男孩们是物质的动物——他们总是被有形的物质所吸引。他们不喜欢谈论细节,他们喜欢琢磨细节——玩具该如何拼搭,电脑该如何运行。

  男孩们更热情、思维更缜密,但他们会很快对事物感到厌烦。他们的大脑能迅速地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这意味着他们常能比女孩更快了解并掌握事物的全貌。不过,他们接收的感官信息比女孩们少,所以一路下来,他们可能会忽略某些东西。这意味着男孩们有时会误读某人说的话,因为他们不会花时间考虑语言和肢体暗示,也不会花时间去判断某人的真实意思是否就是字面的意思。这就是为什么讽刺性的话语,总是被男孩们置若罔闻。因此,为什么不不省省你的情感,直接对你的儿子提出要求。

  性格特质4:一次只能关注一件事

  当你向儿子抛出新的信息时,无论这个信息时什么,你最有可能听到的就是“啊?”。对妈妈来说,“啊”可真是个著名的词汇。但如果你以为,这说明你的儿子忽视你,或者他对你所说的事情完全没有头绪,你就错了。实际上,“啊?”以为着他正在专注地思考着某件事情,他不可能像你一样迅速地将思路从一件事情跳到另一件事,他只能处理一个问题。而毫无疑问,那问题最终会被解决。

  男人们一次只能关注一件事。当他们在做一件事时,他们就在做那件事——不像你一样想着今天还有哪些待完成的事。说男人们不是多面手似乎有些低估了他们。但是,妈妈们,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世界里需要你的存在。

  性格特质5:每个男孩心底都有一个国王

  每个小男孩在内心深处都渴望成为国王。他们想去征服,想成为主宰者,想成为靠自己的力量发现万物奥秘的人,想成为站在山巅、手执宝剑的孤单英雄——这些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

  成年男人很少问路也正是出于这些原因。他们总想独自一个人解决难题,在他们看来,这是一场狩猎之旅,种种挑战激励着他们。他们可以停下来问路,但他们不敢这么做,而更倾向单独完成某个任务,并相信自己能够完成这个任务,即使他们对任务本身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尽管你停车问路的建议的确很好,但他不想你帮他,哪怕你们已经原地打转一个小时。这就是男人的思维方式,尽管对你来说,这太夸张了。

  你的儿子想要完成某个任务,而且他不想让你帮忙(至少现在——先让他吃点苦头,变得绝望一点吧)。这就是为什么你6岁儿子想要拆开烤面包机(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他想要琢磨出它到底是怎么运作的。这就是为什么你14岁的儿子在客厅里四处跺脚——他弄不明白新款电脑游戏的操作指南,而且他不打算寻求帮助。但是,如果你给他一点冷静的时间,他将很可能兴致勃勃地重新尝试解决问题,最终依据自己想出解决的方法。而如果问题没能解决,他们的情绪会冷却下来,他们会考虑想电脑专家爸爸或隔壁的游戏奇才弗兰克寻求帮助。

  男孩们有控制欲,希望能掌控其他一切事物。对获胜的渴望是他们与生俱来的,甚至驱动着他们一些小事上全身心投入。他们既努力工作,又努力玩耍就是出于这个原因。他们的信条是:生活属于那些首先达到目的地的人,属于那些辛勤工作的人,属于跑得最快,站得最高的人。他们下定决心,要成为征服者,成为赢家。

  因此,你的儿子很可能会告诉你发生在他身上的好事——在学校、在健身房、在工作中——而不太可能告诉你他遇到的麻烦。“报忧”的行为有悖于他争强好胜,想要成为征服者的本性。

  渴望成为国王的心理,对你儿子的学业、职业、生活都大有益处,但这一心理也会给他的人际交往带来麻烦。他需要你的帮助,来取得二者的平衡。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