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司法考试下周末开考 上海通报几起以往违纪案例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19 09:54 [来源]:上海观察

司法考试下周末开考 上海通报几起以往违纪案例

  每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试卷和答题卡应放在桌面,不得带出考场,否则一律不计考试成绩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9月24日、25日开考。今年上海报名司法考人数达26500人,同比去年增加6249人,增长率为31%。市司法局等近日通报了几起以往司法考试中出现的违纪案例,对应考者进行考前提醒。

  去年司法考试,一位考生考试结束后,上交了答题考,却不小心将试卷带出考场,后被考务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联系该考生并将试卷追回。根据相关规定,该考生当年国家司法考试当场考试成绩无效。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每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试卷和答题卡应放在桌面,不得带出考场,否则一律不计考试成绩。

  前几年司法考试,还有一名考生违规将电子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并违规擅自出入考场,经考场内监考人员口头警告仍不改正。根据相关规定,该考生当年当场考试成绩无效。按照考试规定,考生参加司法考试时,不得将带显示功能、智能穿戴及手机等违禁通讯设备带入考场,未主动上交统一保管使用的,一律按照违纪处理。

  另外,考生还应注意两个“半小时”原则:每场考试开考30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开考结束时间前30分钟才可交卷离场。由于司法考试每场考试时间均要3小时,甚至超过3小时,考试时间较长。以往司法考试时,都出现过考生提前一两小时交卷的情况。考务人员提醒,考试时最后半小时才可交卷。如考生遇个人特殊情况执意强行离开考场,监考人员可说服其在考务工作办公室留守,至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再离场;留守期间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凡不听劝说,一律按照违纪处理。

  针对今年司法考报名人数增加的情况,今年本市签订落实了33个考点、884个考场。按照司法部要求,今年开展考务安全系统人像识别试点,上海结合实际选择了浦东、黄浦三所学校进行试点,这三所学校分别是上海市港湾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黄浦业余大学。在考生进入考场前,这三所学校共开辟9个通道进行身份证验证和人像识别。若设备运行正常,人像识别时间每人约6秒。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