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月饼来了,利润高达20%暴利行业的对口专业也来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14 17:00 [来源]:搜狐教育

  提到中秋,就不得不说一说中秋月饼。小孩说水果月饼最好吃,青年说千万不要碰到伍仁君,而成人们只想表示:“ 月饼的价格,还是一年更比一年高,今年,只能闻闻面粉香了。”小小月饼能够带来多大的收益呢?据烘焙爱好者爆料,月饼成本一般都不高,但一旦包装或者亲子自制,月饼利润可高达20多倍。哇塞,如果毕业能够找到一份类似月饼这样利润达到20多倍的暴利工作,真是想想都觉得乐翻天了。那么,我们国家有哪些行业是暴利呢?相对应的专业又是啥呢?

  TOP1:房地产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像房地产业这样盛产亿万富翁,各种富豪排行榜上,房地产富豪连年占据半壁江山。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2011年以来全国各地的房价开始松动,但房地产的暴利时代并没有终结。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全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2996元/平方米,与去年每平方米2525元的价格相比,上涨18.7%。房地产开发也保持较快增长速度。1月~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90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回过头看,房产年年说要降下来,可年年在悄无声息的飞速上涨。

  专业推荐:房地产的工作范畴很广,不过大都分三个方向,开发、营销、物管。

  如果你想从开发开始的话就去修工民建或建筑类的学科;

  如果你想从营销开始的话就去修市场营销管理市场营销里面有专门房地产营销管理的专业;

  如果你想从物管开始的话就去修物业管理专业;

  最好是从前两个开始,因为收入比较高,尤其是营销,这能为你日后打好经济基础。

  TOP2:化妆品

  化妆品的暴利相信不用我多说了,各位爱美的伙伴相信对此深刻了解。咱们就举一个小小的栗子看一下化妆品行业的暴利程度。SK-II著名的神仙水在中国零售价格为560元,而其制造成本仅为人民币 6.5元。惊讶么?就算研发成本都加进去,每单只成本也不超过人民币10元。资生堂650元/50克的眼霜连包装成本也只有10元不到。而欧伯莱那些150元左右的低端眼霜成本仅在3元左右。

  专业推荐:如果从事化妆品行业,这要看你从事研发还是销售管理或是贸易相关的工作方向。

  研发:一般来说化妆品行业属于化学品生产,报考专业多为化学工程与技术、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等。院校华南理工还不错。

  销售管理:没有要求,各个专业皆可,只要您够喜欢销售。

  贸易相关:涉及专业有国际贸易专业,物流管理等。

  设计:好的产品需要好的包装,化妆品行业尤为突出,有艺术天分的考生,可以考虑设计方向及包装工程等等专业。院校推荐湖南工业大学。

  TOP3:保健品、药品

  保健品和药品的暴利,中国老百姓是最熟悉的了。就拿每天轰炸我们的“脑白金”来说,虽说它是购买美国的淘汰配方,但是200左右的售价与其每单位十多元的成本(包括包装成本、配料成本、广告成本)来说,比例还是很高的。更别提那些讳莫如深的性保健品。另一方面,对于药品的暴利,咱们只要知道合肥的百姓缘大药房,药品平均降价45%,药店仍然有利可图。

  专业推荐:对口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药学、药物制剂专业、化学相关学科。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是其优势学科。

  TOP4:通讯

  其中以移动通讯利润为甚,典型的一次投资终身受益。至于维护以及运行的费用和它所获得的利润相减则还是可以用暴利来形容的吧。再加上咱如此庞大的使用人口,通讯业的利润就更为可观了。一个春节全国收发的短信数量就多少个亿,那利润真是岗岗的。回顾过去,电讯业对老百姓伤害最久。记得一个老邻居曾经花了5000元的初装费安装了一部电话,每月还要交月租费,后来当听说国外大都没有什么初装费以后居然还不敢相信呢。

  专业推荐: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专业、微电子专业、市场营销等专业。除了技术员工,移动、通讯公司更注重学校的层次,比如985、211的学生会更受欢迎。

  TOP5: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的暴利,是你无法想象的高。业内人士称,网络游戏产业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净利率也在25%-50%之间。难怪微微一笑中肖奈年纪轻轻,就可以有房有车有公司!

  专业推荐: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游戏方向)专业,还有最近国家新开的电竞等专业,这方面的院校推荐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TOP6: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这个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创造着惊人的产值。新人“人生就一次”的观念也助长了影楼漫天要价,在影楼拍摄一套婚纱照少则上千,多则上万。 2011年度在上海结婚登记的有117825对新人,如果每对新人拍摄婚纱按照2000元计算,上海地区婚纱摄影一年的产值就是2亿。伴随着2015年结婚旺年的到来,婚庆消费又将迎来新一轮高峰。

  专业推荐:摄影专业、服装设计等专业,一般比较偏艺术性,院校推荐中国传媒大学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