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上半年北上广深平均调薪率:上海最低 但无企业降薪
http://edu.online.sh.cn 2016-08-29 08:56 [来源]:大申教育

上半年北上广深平均调薪率:上海最低 但无企业降薪

  最近四年,国内企业的整体调薪率一降再降。

  根据对全国近800家企业的调研,《2016中智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关键指标观察》(下称“报告”)显示,2016年1-6月份,企业整体调薪率平均值为7.0%,较前几年都有所下降。2013年的实际调薪率为9.1%,2014年降至8.6%,2015年继续降至8.0%。

  2016年,企业主要采取四种调薪策略。具体来说,56%的企业选择全员普调,34%的企业实行部分员工涨薪的调薪策略,9%的企业不做薪资调整,少数企业甚至还出现了降薪现象。在调薪企业中,59%的企业已经完成调薪,其他企业没有在上半年涨薪。

  报告称,选择全员普调的企业采取了不同的操作方式,按照员工绩效表现进行普调的企业占了近一半。还有一些企业则是按照员工来调薪的,超过60%企业会给核心骨干人员和高绩效人员调薪。较多HR反映,会适当参考市场上的调薪水平来进行本公司的调薪计划。2016上半年,管理人员的调薪率整体偏低,非管理人员中研发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调薪率较高,分别为8.2%和7.7%。

上半年北上广深平均调薪率:上海最低 但无企业降薪

  报告还显示,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调薪率为8.6%,互联网行业调薪率为8.4%,为调薪率最高的两个行业。制造行业近年来低迷,产能过剩,员工流失,上半年调薪率处于垫底水平,平均调薪率为6.4%。

上半年北上广深平均调薪率:上海最低 但无企业降薪

上半年北上广深平均调薪率:上海最低 但无企业降薪

  城市方面,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上海的调薪率平均值最低,为6.7%,甚至低于二线城市整体,但是全员调薪的覆盖比例相对较多,且在接受调研的企业中,2016上半年上海交出的是 “零降薪”答卷。

  另外,2016上半年外资企业的平均调薪率整体低于内资企业,欧美、日资企业的调薪率分别是5.9%、6.7%,而国有和民营企业调薪率分别是7.2%和8.0%。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