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华东师大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http://edu.online.sh.cn 2016-08-22 15:01 [来源]:上海教育

  强动力,加强体制改革。华东师大设立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作为全面负责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专门机构。成立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统筹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多部门力量,协同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制定完善《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毕业生西部地区就业奖励实施条例》《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等文件制度。完善就业工作会议制度,明确把就业工作列入校长办公会、学生工作例会等重点议程,通过工作汇报会、工作研讨会、书记例会等形式,研究部署就业创业工作。

  聚合力,完善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建立并完善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调整专业设置、提升生源质量、改革培养模式,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依托心理咨询中心,加强毕业生心理状况的监控,提供咨询和疏导,引导毕业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择业就业。依托资助中心和校外其他政府机构对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求职创业补助。积极指导学生社团开展 “成功面对面”、“求职讲堂”、“创业大赛”等活动,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技能和素质。学校积极与各省市地方政府、重点企事业单位、校友单位建立包括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内容的战略合作,开展“区校联动”、“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校友联动”,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携手促进毕业生就业。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建立院系就业联系人制度,及时掌握动向,做好分类统计,持续提供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

  挖潜力,开拓就业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挖掘行业信息,搭建招聘平台。每年启动用人单位走访计划,挖掘就业信息,跟踪反馈毕业生就业情况。参加各地人才推介会和校企洽谈会等,加强合作,建立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举办各类单位招聘宣讲会、供需见面会,搭建供需平台。针对本届毕业生,通过单独举办、校际合办等多种形式筹办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校园招聘宣讲会,并组织学生参加市级招聘会。举办教育系统恳谈会,了解教育单位需求信息。2015年,学校邀请上海各区县普教系统人事负责人召开教育系统恳谈会,了解各区县师范毕业生的需求。收集就业实习信息,通过就业网站、微信、邮件等形式实时发送,切实做好就业实习信息的精准化推送工作。

  蓄实力,引领自主创业。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坚持“面上覆盖”和“点上突破”,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育。整合多部门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场地、资金等支持。在原有《创业教育》课程的基础上,新增加10门创新创业教育通识类课程建设项目。推进实施首期“effort精英训练营”、首期“创新创业实验班”,聘请校内外创业导师,搭建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更加有针对性和有规划的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实习和实践机会等。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合作力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海外创新创业课程学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