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这些诀窍,让你的大学生活如鱼得水
http://edu.online.sh.cn 2016-08-17 15:40 [来源]:搜狐教育

  眼看大学开学的日子日益临近,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做好准备了吗?不管你是对大学生活心怀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快速适应,能不能获得应有的收获的大一新生,还是已经大二大三,可是还认为自己的校园生活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都可以看看这些校园生活小诀窍,帮助你更圆满、更如鱼得水的度过大学时光。

  提前认识学长学姐

  在你高考成绩出来后,能够最有针对性、最直观的帮你了解未来学校信息的就是当前在读的学长、学姐,他们能够给你温馨的提示、耐心的讲解、衷心的祝愿。

  你可以通过微博、贴吧、人人等各种社交网站,或者在学校的先关论坛里发帖咨询。网络上总会有真正热心的人看你的帖子,默默留下答案。在开学前,你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学校的一些校园文化、宿舍环境、学习氛围、男女生比例。

  而入学后,如果是直系的前辈,还能给你一些学业上的建议,或者参考书的推荐。除此之外,也是任课老师都严不严、凶不凶,周边有什么好吃的,什么社团、学生会比较有意思等这些琐碎而有用的信息的重要来源。

  让任课老师认识你

  任课老师最快的认识你无非两种可能:学霸型或学渣型,每天都有问题或每天被追问问题。如果你对学业、对未来职业生涯有追求,那么与任课老师保持良好关系会给你很多帮助。

  第一,不懂就问。第二,发挥自己的特长,多参加活动。第三,主动与老师交流。聊一些关于学习、生活、自己的某些想法,毕竟老师比你多吃了几十年的盐,老师会指导你走正确的路。第四,常坐在前排,认真听讲。老师会让你上讲台做题、讲课,这样给了你锻炼的机会同时又再提醒自己一定认真听讲,如果被挂在讲台上那是多么得尴尬。第五,争做班委,接触老师的时间会多一些。在为班级服务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工作、语言沟通、协作能力。

  健身与读书是成本最低的升值方式

  晚饭后去操场跑跑步、打打篮球,和同学一起在人工草坪上玩扑克、桌游。除了上课时间,平常互相接触的时间就比较少。去操场活动有益于大家的健康更有益于建立同学之间的友谊,增进情感交流。

  无论是在宿舍、图书馆,还是买书、用电子书,都要有意识的去提升自己的阅读量,写作就是无限输入和无限输出。唯有多读书才会有体会,才能让笔头转起来。读书不限于类型,人就要广读书,读杂书。像余秋雨、梁宏达他们就不愁自己没有话说,而且句句经典。

  去周边高校旁听

  或许你曾经的梦想就是考进xxx大学,然而录进了同城的另一所学校。不要去排斥你理想的大学,不必悔恨自己高三怎么就不认真学习,哪次周末约上同学一起去所在城市的学校去看看,去看看那仅属于你几个小时的校园。

  看看其他学校的教学楼、树木、小湖、图书馆,有机会约考进这所学校的同学一起蹭蹭课,听听来自其他老师的声音。每位同学都有自己所向往的大学,但命运又何尝顾及人生。走进其他的大学,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也选择圆梦。

  扩大朋友圈

  同学,是每一个人的一笔无形的财富。大学时期虽然没有中学时期那么朝夕相处,但是因为处于同一专业,在未来从事同一领域工作的可能性非常大,未来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概率也随之提高。在校期间多参与班级活动,结下该交的情义,绝对是大学期间的一大收获。

  此外,你的同学也并不一定是必须同专业的同学,关系最铁的不一定就非是自己宿舍的舍友。你会遇到更多同学,你会在操场遇见他,你会在图书馆遇见她等等。每一个人都有自身的优点,如果你能从他身上学习一个优点,再从她身上学一个,四年时间也会收获不少。

  参加各种比赛

  大学的活动通常很多,参加的比赛也比较多。但是你要把握住机会,去挑战一些不可能,挑战一下原先的自我。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提高,能够战胜一些紧张、木讷等各种缺点,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实质性的努力,多参加各种比赛就是一个最好的途径。

  在校期间的比赛和实践不止有提升自己的作用,还可以成为你独特经历的一部分,将来在你的求职简历里也能够帮你增加一些筹码。一本万利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