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沪高职(专科)公布各校投档线 上大学“末班车”勿错过
http://edu.online.sh.cn 2016-08-11 16:39 [来源]:东方网

  今年上海高考“压轴”录取8月9日10时拉开帷幕——高职(专科)普通批平行志愿高校投档分数线对外公布:文科最高分是上海政法学院(267分);理科最高分是282分,分别隶属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市教育考试院解释称,此次高职(专科)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考试院按各高校确定的比例计算出投档数后,向招生高校投档。高职(专科)平行志愿投档按投档总分,从高到低、逐分逐个地检索考生填报的本批次八个高校志愿,按顺序进行投档,一旦进档,不再检索后续志愿。当考生投档总分相同时,按确定的文、理科不同的单科比较顺序对考生进行排序:文科同分的单科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理科同分的单科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

  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强调,投档线不是录取线。考生被投档到招生高校后,各招生高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专业录取,在招生高校完成全部专业录取后的考生最低分数即为录取线,同一招生高校的不同专业可能会有不同。记者注意到,今年外省市在沪招生时仍有26所文科高职院校和20所理科高职院校“放空”,其中不乏像天津职业大学、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这样一些路途不算太远、专业也“性价比”较高的院校。另外,外省市有9所文科院校和27所理科院校在沪加分投档,即在本市高职(专科)控制线下20分以内设定投档线,其中有1所文科高职的投档线降至147分,有7所理科高职的投档线降到209分。

  由于今年是本市采用“3 1”高科科目组合的最后一年,因此,如果今年错失了高职录取机会,那么走复读准备来年再参加高考会遇到更多困难。因此,8月12日13时至8月13日13时的填报高职(专科)征求志愿就显得尤为重要,考生不应再盲目错过这一今年能上大学的“末班车”机会。

  另据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日程,8月11日22时左右,考生也可登录市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高职(专科)普通批正常投档、加分投档录取结果;8月14日公布高职(专科)批征求志愿各院校投档线,当日22时前,开通高职(专科)批征求志愿录取结果查询。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蔚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