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70个顶岗实习标准 要求学生进生产环境实际操作
http://edu.online.sh.cn 2016-08-02 08:52 [来源]:大申教育

  [摘要]顶岗实习标准把保障学生实习安全及相关权益作为重要内容,对学生顶岗实习的安全保障、工作时长、工作环境、企业资质等作了明确规定。

70个顶岗实习标准 要求学生进生产环境实际操作

  厨师学员等待老师作实习评定。 东方IC 资料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公布首批〈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目录的通知》,公布了涉及30个专业(类)的70个顶岗实习标准,内容包括适用范围、实习目标、时间安排、实习条件、实习内容、实习成果、考核评价、实习管理等九部分。

  该负责人强调,顶岗实习标准把保障学生实习安全及相关权益作为重要内容,对学生顶岗实习的安全保障、工作时长、工作环境、企业资质等作了明确规定,为学生安全有效进行顶岗实习提供保障。顶岗实习标准强调,学生顶岗实习要进入企业真实生产环境,开展实际生产操作。

  该负责人表示,专业顶岗实习标准要求学校完善顶岗实习管理制度,明确学校责任和实习企业责任,从确定实习目标、任务下达、计划安排、组织实施、过程监控及考核到多元成绩评定等制度、流程、规范都有明确要求。此外,顶岗实习标准还提供了顶岗实习任务书及实习计划、顶岗实习总结报告、顶岗实习三方协议书等规范性文件,为职业学校顶岗实习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参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晋浩天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