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上海接收首个来沪实习外国学生
http://edu.online.sh.cn 2016-06-27 09:01 [来源]:大申教育

  今天上午,法国大学生Charles Vanoverschelde来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领取了实习证件。这是上海市在实施“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以来,向法国学生颁发的第一本加注“实习”字样的《外国人就业证》。他将在某服饰公司进行海外实习。

  去年11月,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千人实习生计划的协议》,决定实施两国一年内互派1000名实习生的计划。该计划旨在增进中法友谊,促进两国大学毕业生开展国际交流,提升就业能力。

  随着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各国青年才俊来沪留学、工作和创业,但现行政策只允许在沪留学的外国青年以勤工俭学的方式在企业实习,针对外国学生的入境实习并没有配套政策。如今“中法实习生计划”的落地实施,使已完成至少两年高等教育的法国高校在校生,和获得法国或中国高等教育文凭(包括高级技师证书“BTS”和大学技师证书“DUT”在内)未满一年的法国青年毕业生都能到上海企业实习,获得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实习生就业证”和加注“实习”字样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为宣传推介“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人社部在中国国家人才网开设了“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专栏,提供政策解读、流程发布、信息发布等服务。上海企业可向上海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上报拟接收法国实习生的岗位信息,由该中心将实习岗位信息上报至人社部全国人才交流中心,再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法国文化中心向法国青年进行宣传。中法两国青年也可以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获得“在华企业岗位信息”和“在法企业岗位信息”,并自行联系相关企业,双方协商一致后可根据相关流程申请办理入境实习手续。

  据悉,“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虽只向法国青年开放来华实习的通道,但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会有更多发达国家与我国加强青年国际交流,企业将能接收更多外国实习生作为补充,中国青年也将有更多机会走出国门看世界。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微博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