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培训
【浏览字号:
三大高考专业争议最大
http://edu.online.sh.cn 2015-08-05 09:25 [来源]:好学实验室

填报志愿时大家总会提到热门专业、冷门专业,而实际上冷热门专业并不是固定的。在一段时间内的热门专业可能在将来就变成了冷门,而曾经的冷门专业也可能会成为热门。所以考生和家长不应该过于迷信热门专业就是好专业,好专业应该是什么样?这个不好说,因为每个人可能对好专业的定义都不同。下面的三大专业是曾经红极一时的相当热门的专业,也是被很多家长、考生乃至老师、专家们认为的好专业,但如今它们现状如何呢?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声望度:★★★★

期望值:★★★

报考热度:★★★★

适宜推广度:★★★

就业局面:★★★

[报考必看]三大高考专业争议最大

『传奇』:

曾经,这是一个毫无争议、毫无悬念的好专业。几乎每个理科的高考生都曾计划过填报计算机专业,填报计算机的也都几乎是把它作为当仁不让的第一志愿,高薪更是成为传说中的师兄姐创下的神话。

『现状』:

尽管风光大不如前,但填报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仍有前仆后继的趋势。

在就业上,计算机的总体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软件开发方面,缺口很大,薪金亦不菲,现在还分离出了新兴的软件工程专业,一些实力较强的院校还成立了软件学院,它们起点高,理论新,学费也非常昂贵,通常是普通计算机专业的23倍,高达一万多元一年。

『分析』:

计算机专业,由于供求局面紧俏的时代已经过去,就业的关键在于学生质量。选学校是关键,最好选择那些开设历史比较长、师资配备比较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教授和副教授的数量)的综合性、理工类院校,慎报文科类院校。计算机专业最有前途的莫过于软件开发,这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不可限量,在这行要学得好,就必须有浓厚的兴趣,有了兴趣,才愿意去钻,才能持久地拥有热情,才能在芸芸众中脱颖而出,争取到进入大公司的机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幽幽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