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培训
【浏览字号:
15岁“数学神童”高考621分落榜 因不服从调剂
http://edu.online.sh.cn 2015-08-05 09:28 [来源]:辽东网

15岁“数学神童”高考621分落榜 因不服从调剂

校方回应:落榜因填报志愿不服从调剂

李女士流泪说,她们到山东大学反映情况,情绪激动。轩轩看到同班同学都有了着落,情绪波动也非常大。

轩轩家人认为,山东大学招办的联系人没有做到及时告知。轩轩已经提档,没有达到数学专业的录取分数,被退档,轩轩在对此过程不知情的状态下,没有参加补录,才错过了本科A段补录的最后机会。

李女士说,如果山东大学招办教师及时通知,轩轩虽然没被山东大学数学系录取,被退档,但可以及时补录大连理工大学,该校理工类的投档分数线为608分,轩轩超过13分。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山东大学招生办。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轩轩的落榜,是填报志愿不服从调剂的原因。

山东大学招生办的柳主任表示,轩轩母亲虽然和招生教师有过交流,但山东大学不会向具体某个考生通报招生情况,相关情况在官方网站上都有公示。

另外,与轩轩父母联系的王老师是招生推广老师,也不参加招生,不了解具体的招生情况。柳主任说。

各方惋惜 女孩求学路依旧去向不明

柳主任表示,校方非常重视这起事件,并且专门针对轩轩的情况召开会议。考生轩轩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学校也很惋惜,山东大学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一直在协调轩轩的问题,并给轩轩父母一个文字上的说法。

3日,轩轩母亲向记者出示了山东大学给出的情况说明,落款盖有山东大学公章、显示日期为2015723日:辽宁考生轩轩理科成绩为621分,仅报考唯一专业数学且不服从调剂,2015年山东大学在辽宁理科投档线为619分,数学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31分,轩轩没有达到数学最低录取分数线,且专业自愿不服从调剂,给予退档经山东大学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只要辽宁考试院同意重新开始这项工作,在政策和程序允许的范围内,山东大学将积极配合,如果辽宁考试院同意,并主动与山东大学联系,山东大学将以书面形式报告请示教育部,最终以教育部批示为准。

李女士说,山东大学出示了这个文字材料后,她们将材料送到辽宁考试院的一位副主任手中,但是一直没有任何信息。

辽宁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辽宁招生录取工作都是按照国家的规定和程序进行,不会因为个人改变招生的流程。

山东大学方面的柳主任也表示,辽宁考试院的工作人员确实拒绝了校方提出的建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幽幽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