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培训
【浏览字号:
15岁“数学神童”高考621分落榜 因不服从调剂
http://edu.online.sh.cn 2015-08-05 09:28 [来源]:辽东网

15岁“数学神童”高考621分落榜 因不服从调剂

轩轩看着窗外,接受不了621分(高出本科线121分)大学落榜的事实。

高考总分621分,数学149分,与满分仅差1分。

在辽宁省今年高考中,15岁的理工类应届考生女孩轩轩(化名)交出了这样的答卷。

而如今,在很多考生已经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她却落榜了。

与心仪的山东大学数学系擦肩,她又错失了志愿补录的机会,这个15岁女孩和她的家人,正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

这个女孩的求学之路,将走向何处?

小学初中都跳级 15岁高考621

3日上午,记者在盘锦某小区见到了轩轩和她的母亲李女士。

李女士是奥数教师,一边流泪,一边讲述起女儿高分落榜的经过。

在记者采访10分钟后,轩轩情绪激动起来,一个人走出房间。

李女士说,轩轩2000年出生,是东北育才超常班的学生,从小学开始一直学习成绩优异。提前上小学,在小学和初中都跳过级,初中只读了一年半。

今年,轩轩以15岁的年龄参加高考,据称是辽宁省年龄最小的女生。

在理工类考生中,她取得了621分的成绩,其中数学满分150分,她得了149分。

李女士说,轩轩性格开朗,在高中阶段利用业余时间,还通过了架子鼓十级考试,游泳、听歌都是她的爱好。但现在全家正面临随着高分而来的困惑:621分的轩轩,却遭遇高考落榜了。

李女士说,这些天,轩轩每天都在哭,家长也陷于深深的痛苦之中,不知道以后的路该往哪儿走。

因为在预期中,轩轩的大学之门仿佛已经敞开了。

数学小精灵被推荐给山东大学

李女士说,轩轩在数学上非常有天赋,最大的爱好就是研究数学问题,被周围的老师、家长称为数学小精灵

今年高考后,轩轩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在沈阳地区举行的综合测评选拔的面试,成绩是745分(总分750分)。之后,由于高考成绩没达到中国科学院的笔试成绩标准,轩轩没有被录取。但中科院的老师认为,轩轩的面试成绩非常高,数学成绩在辽宁省也是高分。

李女士说,因为喜欢轩轩在数学上的才华和天赋,中科院的老师推荐她报考在全国非常有影响的山东大学数学系,随后,中科院的老师介绍了山东大学在辽宁招生的拓展老师,轩轩一家人也和山东大学招办的负责老师取得了联系。

反转:未被录取 错失补录机会!

我们和山东大学负责招生的教师约定,如果轩轩的分数不够山东大学数学系,提前告诉我们,我们报考志愿上填写不服从调剂,不去山东大学其他专业,我们补录阶段会去其他院校的数学系

李女士说,716日,辽宁省本科A段录取的前一天,她们联系了山东大学的老师,对方回复称已和招生办的领导进行了沟通,有消息会及时回复。

李女士给记者展示了一条和山东大学相关老师的交流内容,716日晚735分的这条信息显示:请转告家长,已将轩轩的详细情况特向学校招生办主任做了汇报,有消息及时告知。

到了721日,轩轩妈妈认为该有消息了,联系山东大学的老师,对方却一直不接听电话。

待中午后,她联系辽宁省考试院,得知孩子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而且错过了本科A段最后补录的机会!

李女士说,这时全家人都傻了,尤其孩子根本接受不了621分也不能上本科A段大学的事实。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幽幽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